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3姐妹背菠萝上山“练摊”引游客感叹

2014-06-07 21:0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母亲分担养家重担,对于父亲她们不愿意多谈 对于福州鼓山上的小摊贩王治英而言,这个靠着她卖菠萝支撑起来的家,离幸福还很远;但当她看到三个年幼的女儿,为了分担她养家的

  为母亲分担养家重担,对于父亲她们不愿意多谈

  对于福州鼓山上的小摊贩王治英而言,这个靠着她卖菠萝支撑起来的家,离幸福还很远;但当她看到三个年幼的女儿,为了分担她养家的重担,冒雨背着沉甸甸的菠萝上山时,又觉得,幸福其实就在身边。

  王治英的三个女儿均就读于外来工子弟学校,她们是13岁的燕燕、10岁的威威和8岁的芳芳。周末放学后,她们需要完成的第一份“作业”,便是背着几十斤的货物上山“练摊”,这种生活已经伴随王治英和三姐妹一年多时间。
3姐妹背菠萝上山“练摊”引游客感叹

  下雨后山上气温低 一上午只卖出了7片菠萝

  摆好摊子后,燕燕熟练地削起了菠萝,威威和芳芳打闹了一阵后,迅速拎起水桶,小跑着抄小路去找泉水了。“这里很多泉水,如果去山下打水,那还不得累死。”威威说话的时候,总是一脸丰富的表情。

  一切准备妥当后,燕燕带着芳芳守摊位,威威则抄小路去登山古道,给在半山亭摆摊的母亲帮忙。

  上午九时许,雨势渐大,燕燕不得不撑开了一把破旧雨伞,搂着老三蜷缩在雨伞下避雨。由于从松之恋登山道上山的游客较少,再加上雨天,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燕燕没有卖出一块菠萝。望着雨水滴滴答答打落在泡菠萝的盆子里,燕燕的眉头一直紧锁着,而年幼的芳芳注意力并不在菠萝上,她一直埋头摆弄着一个少了一只胳膊的芭比娃娃,玩得不亦乐乎。

  下雨后,山上气温低。除了芳芳多穿了一件外套,燕燕和威威的衣裳都比较单薄,在雨伞下蜷缩久了,燕燕冻得发抖,为了御寒,她习惯性搂紧了芳芳。

  雨小了,威威又出现了。与离开时一样,她一路小跑过来,“下雨很冷啊,跑一下才不会冷。”

  威威出现后,芳芳终于找到了对手,两人又追逐开来。两个小女孩的笑声很快就吸引了两名登山情侣的关注,他们买了两片菠萝,三姐妹终于做成了第一笔生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