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80后小伙带着家具移民澳洲 跨国搬家用了5.8万

2014-06-07 21:1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跨国搬家,对很多人来说不可思议。如何将笨重的家具运送到国外去呢?花费那么多钱值得吗?如今,成都市场上有5家网络遍及全球的国际运输服务公司,他们的客户70%以上都是驻蓉跨国公司高管、外国使领馆外交人员等。

  移民到国外,大家都带什么?衣服、Money、金银首饰、锅碗瓢盆这些都“弱爆”了,现在很多人都在跨国搬家具。

  将十多件家具打包放进一个集装箱里,在太平洋上漂了15天后,成都80后小伙李旭的书柜、床架、沙发等家具,昨日抵达了他在澳洲城市墨尔本的新家中。“总共花了5.8万。”有网友说,“花几万元搬家,不如贴个标签让它漂流。”

  跨国搬家,对很多人来说不可思议。如何将笨重的家具运送到国外去呢?花费那么多钱值得吗?调查发现,如今,成都市场上有5家网络遍及全球的国际运输服务公司,他们的客户70%以上都是驻蓉跨国公司高管、外国使领馆外交人员等。有人估算,目前成都市场一年的跨国搬家费用达6000万元。

  市民搬家

  成都家具运到墨尔本 用了一个集装箱

  近日,已移民墨尔本的李旭飞回成都,除了探亲,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把留在成都的家具全部打包运到墨尔本。

  “很多人都觉得我疯了,干嘛不在国外买?”李旭说,家里的这套家具包括两张床、一套沙发、书柜等十多件大件,买的时候花了20余万。他说,这套家具用了不到三年,是逛了很久才挑中的,低价卖掉可惜,考虑到墨尔本的家具比成都贵5倍以上,他就动了把家具搬去澳洲的念头。

  李旭通过成都一个搬家公司打包发货,并联系深圳的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在深圳码头办理手续、拼箱上船。船在海上漂了15天后,终于在2月底抵达了墨尔本。昨日,当地公司清关后,他将家具运到了新家里。李旭算了算,整个花费用了5.8万。

  “我花费得还算少的了,分头找了几家公司DIY搬家。”李旭说,像他这样跨国搬家具的人不多,但也不是没有。“北上广有不少专业的私人物品国际运输公司,专门提供‘门对门’的跨国搬家服务,不过价格贵多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