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近20年里武器发展成就得益于经济改革

2014-06-07 14:41: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有报道称,中国近20年来在武器发展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全都赖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虽然中国仍处于技术追赶阶段,但其于发达国家的差距已经在逐年缩小。

资料图:辽宁号航母的入列仪式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月4日报道称,最近20年里,中国在武器发展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而过去500年里,中国在军事领域远远落后于西方世界。当国共内战于1949年结束时,当时的中国还没有生产现代西方武器的工厂,仅有修理和组装西方武器零部件的小车间。

到了20世纪50年代,中国开始在获得许可的情况下仿制前苏联武器(包括步枪,机枪,大炮和弹药),但仅限于简单武器。到了20世纪50年代晚期,中国开始仿制苏联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也在米格-15和米格-17的基础上仿制出了双座教练机。当时,中国的很多装甲车辆和飞机的零件都是从苏联进口。中国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时间后获得了生产电子设备和高技术机械项目(如喷气式发动机)的技术和产业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