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重庆一大学生抗癌两年 三次带病返校

2014-06-07 21:4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23日,已患脑细胞癌两年的余小发第三次返回学校读书,但就在上月28日,拿着书本的他突然看不见字了,他再一次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

大坪医院,余小发的父亲想着儿子的病情伤心地流下眼泪。

  昨日,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都在为一件事情奔走——给机电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余小发同学捐款。2月23日,已患脑细胞癌两年的余小发第三次返回学校读书,但就在上月28日,拿着书本的他突然看不见字了,他再一次失去了继续读书的机会。

  大学生被查出患脑瘤

  昨日,在大坪医院肿瘤科病房,记者见到了21岁的余小发,由于脑瘤的影响,戴着眼镜的他也只能虚着眼睛才能看见周围事物。

  小余父亲余志彬介绍,2009年,家住梁平县还在上高中的余小发被查出患了尿崩症,为了不耽误学习,他一边治疗一边筹备高考。所幸在控制了病情的情况下,他如愿考上了大学。2010年9月,余小发入读重庆青年职业学院。2012年4月,余小发被检查出患有脑细胞瘤,不得不休学回家治疗。

  “你看这脑壳上的刀疤都还清清楚楚。”父亲摸着儿子的后脑勺说,两年来,余小发做过肿瘤切除手术、伽玛刀手术,多次放疗化疗。去年和今年的开学,余小发坚持要来学校报到。“我怕学习耽误得太久影响以后就业。”余小发说,他渴望继续完成学业,在治疗的两年里,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是每次到学校几天,病情又恶化被迫继续休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