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澳媒:中国成功测试东风21D 技术源于50年代苏联

2014-06-07 14:4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澳媒称,中国对“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进行测试,没有出现意外。东风-21D导弹技术非常精准,是上世纪50年代苏联向中国转让的导弹技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3月25日报道称,中国已经成功测试了其旨在改变亚洲军事平衡的“航母杀手”东风-21D导弹。东风-21D导弹可拒美国航母于中国沿海地区2000公里之外。由于这种导弹非常精准,所以美国海军被迫发展一系列高度机密的反制措施。

此次导弹试射正值中国鹰派言论日益受到华盛顿关注之时——例如,《解放军报》最近刊发的一篇文章呼吁丢掉和平主义和浪漫主义,准备打仗。

上周,美国防部副部长阿什顿-卡特在雅加达的一次演讲中重申,美国会向亚洲部署新的F-22“猛禽”战机以及更多U-2间谍飞机、无人机和导弹防御系统。报道称,这些举措加剧了亚太地区军备竞赛,令一些评论员回忆起了上世纪30年代西方大国之间的竞争和日本的崛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