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皇帝供养后宫三千佳丽 为这种事竟要花这么多钱

2014-06-07 21:02: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清朝,七品级的太监月俸在4至5两银子之间,以3000名太监来说,每月发给太监的工资超过一万两银子。

  清后宫佳丽真人照片

  清朝,七品级的太监月俸在4至5两银子之间,以3000名太监来说,每月发给太监的工资超过一万两银子。

  由于后宫俸禄是一笔庞大的开支和经济负担,所以要进行后宫“立法”,以达到少支出的目的。据《国朝宫史》反映,明代后宫开支巨大,“有明之季,脂粉钱岁至四十万两,内用薪炭,巧立名色,靡费更甚”。

  有鉴于此,清朝皇家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后宫经费使用制度,“我圣祖仁皇帝鉴往规来,禁浮返朴,垂为诫谕,家法昭然”。

  明代后宫仅化妆品的费用,每年就要花去40万银子,可想其他开支了。因此国力强盛年代,后宫规模可能很大,如唐玄宗宫妃有4万人,有条件养活那么多老婆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