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评论称朝特使访华系权宜之计 表态闭口不提核武

2014-06-07 11:2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局常委、人民军次帅崔龙海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访华。24日,习近平主席会见崔龙海,后者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

金正恩特使崔龙海抵达北京与中方官员握手

5月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局常委、人民军次帅崔龙海作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特使访华。24日,习近平主席会见崔龙海,后者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崔龙海表示,朝方“真诚希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需要营造和平的外部环境”,希望与各方共同努力,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引人注意的是,崔龙海特使的表态中,没有提及无核化,而在之后朝鲜中央社发表的报道中,也没有再使用“重启六方会谈”的说法。

朝鲜特使访华的意图为何?朝方表现出的合作态度,能否意味着2006年后持续恶化的半岛局势的改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