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我国多个省市水务公司入环保部“黑榜”

2014-06-07 21:0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持续发酵,4月13日傍晚,兰州市政府通报称,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当地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持续发酵,4月13日傍晚,兰州市政府通报称,周边地下含油污水是引起当地自流沟内水体苯超标的直接原因,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

  值得注意的是,兰州事件只是我国脆弱的用水安全环境的一个缩影,因为不符合国家水质标准要求,多个省份的水务公司均已进入环保部督查“黑榜”,工业发展的同时却是无序排放和对水资源的严重污染。

  进展

  相关单位和责任人正接受调查取证

  4月13日下午17时20分,兰州市召开了自来水苯超标事故发生以来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此次污染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两水厂之间的自流沟中出现的含油污水,其形成原因是自流沟附近的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曾先后于1987年和2002年发生过两起泄漏事故,导致了一些渣油和消防污水渗入地下。兰州市政府称,下一步将对造成局部自来水苯超标事件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这是兰州市官方首次公布本次水污染事件的明确原因,距离11日兰州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已经过去将近48小时《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目前专家组成员都已经奔赴兰州事故现场,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和评估。“目前比较令人担心的是,兰州并没有第二水源,水源地只有地下水,如果已经污染到地下水,那么就会比其他城市问题更加严重,会涉及城市供水,另外,管网如果受到很大污染,涉及城市供水二次污染情况也不容乐观。”上述人士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