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中国教育打破常规!安徽高一300名学生全是班干部

2014-06-07 21:3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安徽某中学高一有7个班级,共300多名学生。校方为了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将300多名高一学生都安排为班干部。校方称,这个做法推行后学生们更加活跃与自信了。

芜湖市清水河中学高一年级7个班级300多名学生每人都是班干部,大到班长,小到教室开门锁门都有专门的学生负责。对此,该校负责人称,此举是与学校自去年9月份起从高一开始推行的“新课改”配套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自信和责任意识。

现状:全班每个人都是班干部

张萍是清水河中学高一(4)班的常务班长。在她班上,除了常务班长,还有团支部书记、各学科班长,有卫生、宣传、评估等组织的部长,并有值日班长,值周班长,各小组有组长、学科组长、值日组长、值周组长。全班40多个学生,人人都是班干部。这不是4班独有的,全校高一年级一共7个班级,300多名学生,人人都是班干部。

有那么多岗位给学生么,班干部都干些什么呢?以学科班长为例,所有学科都有学科班长,教师只是布置讨论重点,并在课堂讨论后对学生的讨论结果进行总结、分析、解疑等,学科班长协助任课教师为学生布置预习重点、组织讨论等。别看人人都是班干部,但个个都有自己的分工,比如教室每天开门锁门,都有专门的“门长”负责。

清水河中学校长奚家鑫介绍,作为芜湖一所普通高中,该校录取的学生文化课基础相对比较薄弱,学校即使将所有的精力都用于高考学科的教学上,最终能考上本科的学生也很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