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南宁一摊贩称遭城管围殴 城管以录像示清白

2014-06-07 21:13: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17日上午,在南宁市良庆区金象三区,一活禽摊贩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被送医院治疗。摊贩家属称,事发时,他们遭到制服人员围殴;城管出示的执法现场录像则显示,摊贩持刀威胁城管时

  ●经多个部门现场做工作,受伤摊贩最后才愿意上救护车

  ●事发南宁市良庆区。双方孰是孰非,警方称调查清楚后依法处理

  3月17日上午,在南宁市良庆区金象三区,一活禽摊贩与城管人员发生冲突,被送医院治疗。摊贩家属称,事发时,他们遭到制服人员围殴;城管出示的执法现场录像则显示,摊贩持刀威胁城管时被制服。双方孰是孰非,警方已介入调查。

  摊贩:遭城管人员围殴

  当天上午10时许,南国早报记者赶到金象三区南三街。数十名城管特勤队员已经将现场与围观人群隔开,一名脚部受伤男子躺在满是泥水的路面上,他时不时起身冲着旁边的人员叫喊。

  经街坊介绍,受伤男子姓柳,是南三街的一家活禽摊老板。柳某为何受伤倒地,他的妻子万女士解释称,当天上午8时30分,几十名城管人员突然来到她家后门,把他们在店内摆卖的鸡鸭等物品搬走。他们一家人试图将东西抢回时,数名城管人员将她丈夫围住殴打。冲突中,她的手也被人打伤。

  记者在现场将近一个小时,柳某和家人一直在向人群和媒体投诉城管打人,并拦在车前,不许执法车辆离开。前来救援的医务车辆也只能等在一旁。经良庆区多部门工作人员协调,上午11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对话后,柳某才愿意上救护车。

  录像:摊贩持刀威胁被控制

  除柳家人外,多名现场围观群众均称目睹城管打人。但对于这一说法,现场城管人员却不认可。“我们是正常执法,没有打人。”良庆区城管执法大队一带队领导介绍说,城管当天的行动,唯一目的就是查处柳某一家的违法占道摆卖行为,事前已做了大量取证和安排,行动规范。

  大批城管人员出动,为何仅仅针对柳某一家呢?城管解释说,以前在南三街占道摆卖行为时有发生,南宁市开展整治大行动以来,摊贩们都被安排进了附近的菜市场,柳某也得了一个摊位。最近,柳某不顾劝阻,第一个从菜市场又搬回了街道上。为了防止示范效应发生,城管方面特地开展此次执法。

  为了证明执法规范,城管方面还出示了执法现场录像。记者看到,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后,首先是将摆放在南三街上的物品搬走,并不是万女士所称的店内。这期间,双方没有肢体冲突。随后,柳某从南三街走了十几米,返回店面后门取出一把菜刀,快步冲向了城管人员,后被城管人员制服压倒在地。此时,柳某家的一名老人高声呼喊“打死人了,打死人了”,很快引来了路人围观。

  柳某被摁倒后,画面没有显示城管人员有进一步殴打动作。但另一旁,他的妻子万女士则确实和一名便衣男子有相互对打动作。

  警方:调查后将依法处理

  随着画面的推进,柳某被带到了一辆黑色玻璃的执法车上,他试图从车窗挣脱出来,伸出的一条腿已经在流血。执法录像没有拍摄到柳某是如何下车,躺在路面上的。对此,城管方面的解释是,拍摄的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设备内存用完了。下车后的情况,多家媒体都拍摄到了。

  柳某的腿到底是怎么样弄伤的,没有第三方证据佐证。当天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经简单包扎后,柳某已经自行出院。

  城管有没有打人导致柳某受伤,柳某持刀威胁他人的行为如何定性呢?南宁市公安局玉洞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要求有关方面提供完整视频资料,并正在收集证人证言。如有威胁或者侵害他人生命健康的行为发生,警方将依法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