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高端动态 > 正文 >

李克强在检阅台前向澳总理了解客机搜寻

2014-06-07 10:5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欢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访华仪式上,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场景:检阅仪仗队后,两位总理没有按照惯例走向会谈现场,而是在检阅台前停住脚步,急切交谈起来。

李克强在检阅台前向澳总理了解客机搜寻
昨日下午,三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阿博特了解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情况。

   4月9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欢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访华仪式上,有一个不同寻常的场景:检阅仪仗队后,两位总理没有按照惯例走向会谈现场,而是在检阅台前停住脚步,急切交谈起来。

  从之后的会谈中得知,两位总理驻足交谈的内容是关于马航失联客机MH370的搜救工作。

  李克强感谢阿博特再次通报失联客机的搜寻情况,并对澳方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你刚才说,现在搜索领域已经被确认到一个很小的范围,而且你有信心搜寻将很快找到结果。这对我们是很大的宽慰。”

  李克强说,“我们要继续加大搜寻力度,这也是我们对机上家属负责任的态度。”

  阿博特对中方搜寻客机付出的努力和中国政府表现出的决心表示赞赏,并对中方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阿博特说:“作为澳大利亚总理,我在这里保证,澳方在搜寻失联客机方面绝不会懈怠,并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搜寻工作。”

  现场记者们都注意到了这一颇有意味的画面:两位总理在三亚超过30摄氏度的高温中专注交谈了近5分钟。

  一位常年参加外事活动报道的记者现场评论道:“这在外交场合是非常罕见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