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12306手机客户端无法自动刷票 提交订单需排队

2014-06-07 21:08: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上线首日,记者体验发现没有自动刷票功能,这意味着春运抢票高峰指望不上手机客户端了。

  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上线首日,记者体验发现没有自动刷票功能,这意味着春运抢票高峰指望不上手机客户端了。

  网友称春运抢票不能靠客户端

  据了解,该客户端与12306网站购票功能保持同步,可在手机和网站间交叉办理购票、退票、改签业务。与新版12306网站最大的区别是,12306手机客户端不支持自动刷票。“铁路12306”在支付平台上,实现了同网页版12306同步,支持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支付宝支付。

  一网友表示,12306手机客户端不支持自动刷票,在春运购票高峰期肯定没法跟12306网站相比,要想抢票还得通过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

  铁路部门提示,下载时应注意名称是“铁路12306”,应用商店里非官方的订票软件太多。

  提交订单环节仍需要排队

  软件共有4个导航,分别是车票预订、订单查询、我的12306、更多功能。“车票预订”界面,提供了单程和往返的预订选择,及日期、席别、火车类型和乘客的添加(每个订单最多提交5个人)。同时,提供了普通票和学生票两个选择。

  “订单查询”和“我的12306”提供订单查询、常用联系人管理及个人资料和密码修改。“更多功能”可添加常用设置,如经常乘坐的火车站始发和终点的选择,还有名为“旅行休闲”的广告插件。

  在订票环节,界面比较清晰,车次、发车时间、始发终到站、席别有无票等信息一目了然,中途还可以增减乘车人。但提交环节仍需排队。

  在支付环节,如果旅客有手机银行或支付宝,可以用这两种方式支付。如果都没有,可以选择中国银联支付,只要旅客的银行卡上有银联标志,即可支付。选择“中国银联”,客户端会自动跳转至“银联手机支付收银台”,用户可通过直接输入卡号信息或注册关联银联卡两种方式支付购票。

  此外,昨日是务工人员办理春运团体票业务首日,没有出现火爆场面。截至昨日17时,北京市四大火车站(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共与16家用工企业签订《订购务工团体票协议》。没有出现5人及以上的自行组团办理团体票。

  ■ 追问

  1 新版12306能否破解“一票难求”困境?

  春运海量购票是考验难关

  12306网站新版上线第一天,就有公众通过第三方漏洞报告平台乌云网指出,新版12306网站设计存在缺陷。

  昨日,记者登录“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后,首页便是购票指引。记者试图购买一张12月27日北京至昆明的T61次列车,输入个人信息后,客户端出现乱码无法登录,只得重启手机。

  “上次推出网络订票后大规模系统瘫痪。”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称,新版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要解决“一票难求”问题“恐怕不容易”,“软件的售票系统关键是能否承担海量且时间集中的流量,而推出手机客户端后流量要增加很多倍,从技术角度来说,难度更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