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乌克兰生活-潜伏12年的异国日子

2014-06-07 16:04: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是东欧的国家,领土面积欧洲最大,不算地跨欧亚的俄罗斯。国旗上蓝下黄,领土面积60万平方公里,人口3800万。

  我在乌克兰生活,出名对我也没什么用。我更不出国中介,来这宣传出国,想出国的朋友考虑清楚,乌克兰不是什么富裕国家,教育也不发达,刚开始俄语也难学,想在乌克兰学到知识不太可能,我也是靠自学。我发这个贴是为了介绍一下国外生活,希望喜欢到处乱喷的人,绕道慢行,遇坎掉坑里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天看了高晓松的晓说,他介绍了自己年轻时候在欧洲的生活以后,夜里也开始回忆起自己在乌克兰这12年的生活,难以入睡。论坛里好多朋友也感兴趣乌克兰的生活,更感兴趣桃花运是怎么炼成的。我就在这个不眠的夜里,大概叙述一下我在乌克兰的这12年的生活。我没有炫耀的目的,因为乌克兰不是富裕国家,我也没在国外混出什么成绩,更不是为了曝光私生活,离国内那么远,也没有什么尴尬。现在在国外生活的华人越来越多,我只写给那些对乌克兰生活感兴趣的朋友,不喜勿进。也为自己在国外的12年生活做个记录。主要在环境,人文,美女,饮食,教育,医疗等方面介绍一下这个东欧国家。

  我成长在河北承德这个旅游城市里,从小学习就不好,上课也没认真听课,一直学习倒数。我的生日是7月16号,总是赶在期末考试发成绩得后几天,成绩不好,就没过上几个高兴的生日。平时利用别的同学上课的时间,逃课跑去打乒乓球,学着用电脑软件做做设计,交交女朋友。我记得当时学电脑设计的动力也是为了给喜欢的女生设计个好看的情书,结果还被无情的拒绝了。就这样混到2001年,用320分得高考成绩,结束了12年的学习生涯,却连报考大学的分数都没到。父母都是工薪阶层,也没有什么财力让我花重金上国内大学。在父亲愁眉不展的时候,我有个玩电脑的朋友通过中介去乌克兰读大学,问我来不来,我当时都不知道乌克兰是哪,以为是在非洲,也没多想,就同意了,因为实在没有别的选择。来乌克兰学费比较低,跟在国内上学差不多,签证也容易,家里还可以接受。妈妈有些舍不得,爸爸却同意了。在石家庄补习了1个月俄语,就踏上了乌克兰的旅程。

  乌克兰是东欧的国家,领土面积欧洲最大,不算地跨欧亚的俄罗斯。国旗上蓝下黄,领土面积60万平方公里,人口3800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