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995年长城币被指存错误 将长城历史缩短400年

2014-06-07 21:49: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天,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基金委员会,通过媒体公开批评中国金币总公司1995年发行的一枚长城纪念银币上存在文字错误,将长城历史缩短至少400年。

  硬币上的文字引起质疑。(官方供图)

  前天,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长城保护基金委员会,通过媒体公开批评中国金币总公司1995年发行的一枚长城纪念银币上存在文字错误,将长城历史缩短至少400年。截至记者发稿,中国金币总公司未就此进行回应。

  据介绍,被指有错误的长城纪念银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委托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中国传统文化系列币的领衔币,15克,面值3元。记者看到长城银币的两面都采用了长城的图案:其中一面是长城,另外一面是建造长城的施工场面,并铸刻着一圈文字:“长城的修建公元前一世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