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日两个大国 难道真的已经“擦肩而过”

2014-06-07 15:53: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老挝举行的亚欧峰会开幕式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身前走过,但并未与野田打招呼或寒暄示意。这是否说明中日两国真的已经“擦肩而过”了?

“总是在转身以后,才发现梦已远走,熟悉依旧却隔着遥远的距离,追逐里萍水相逢,随青春停停走走,你我的梦随着人潮擦肩而过。”

是的,“擦肩而过”,用小虎队这首歌来描述当今中日两个亚洲大国的微妙关系,也许最恰当不过。事实上,日本媒体对日前结束的亚欧首脑峰会上中日两国领导人互动,也是对“擦肩而过”的注解。

据日本《读卖新闻》6日报道,正在老挝出席亚欧峰会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11月5日出席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身前走过,但并未与野田打招呼或寒暄示意,“野田被完全无视”。(环球网11月7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