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蒙古资源民族主义抬头 担心中国影响力加大

2014-06-07 14:4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的《华尔街日报》称,急需资源的中国希望在蒙古获得煤矿的供应,但是随着蒙古国内正面临资源民族主义的抬头,同时也担心中国在蒙古的经济影响力会不断加大。

资料图:蒙古国内的纳粹组织

【环球时报驻蒙古特约记者 李杰 王晓雄】“中国与蒙古煤炭纠纷升级”,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以此为题发文称,中国铝业公司高管威胁,如果蒙古合作方EET公司撕毁双方2011年7月签署的“煤炭换贷款”合同,中铝将采取法律措施。25日,蒙古国驻中国大使登扎布·苏和巴托称,蒙古无法接受之前同中铝的协议,已停止向中国出口煤炭,并呼吁另一家中国能源企业——神华集团介入,以“打破僵局”。“中国国有能源企业经常互为对手,蒙古国正在盘算利用这一点”,美国媒体这样评论。路透社29日称,同中国的纠纷让外国投资者日益担心潜在能源大国蒙古的投资环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