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经典战役 > 正文 >

诺曼底登陆 P-51称雄欧洲战场

2014-06-05 16:19: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诺曼底登陆是20世纪最大的登陆战役,它成功的在欧洲开辟了第二战场,加速了纳粹德国的失败。然而这次战役的胜利,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容易,因为整个行动计划的实施……
诺曼底登陆 P-51称雄欧洲战场

  诺曼底登陆是20世纪最大的登陆战役,它成功的在欧洲开辟了第二战场,加速了纳粹德国的失败。然而这次战役的胜利,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容易,因为整个行动计划的实施,需要众多参战部队精确而严密的配合,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有可能将这次行动变成一场灾难。

  要想保证登陆计划成功,盟军必须赢得诺曼底上空的战略控制地位。6月6日的上午10时许,盟军飞机在海滩上空巡逻,而海滩上几千支部队正从登陆舰上涌入。这是整个作战计划中士兵们最易受攻击的时刻,如果现在德国的空军开始攻击,海滩上将是哀鸿遍野。

  其实,早在几个月前,美国便计划好安排第8空军摧毁纳粹德国空军,有超过2000架德军战斗机在百般折磨的空战中被摧毁,这削弱了纳粹德国空军在6月6日那天对欧洲上空的控制能力。此外,美军还发动了对法国铁路和道路系统的轰炸,这样德军的增援部队便不能到达诺曼底海滩。随着登陆舰队逼近海岸,一组B-26“劫掠者”轰炸机空军中队,低空飞行,赶在第一波登陆人员前面到达。同时,33支战斗机空军中队向内陆飞去,攻击德军的飞机场,挫败了他们想攻击登陆舰队的计划。

  美军大批P-51“野马”战斗机凭借超长航程和优异性能,牢牢控制登陆地域的制空权,成为盟军登陆部队头顶上的“保护伞”。尽管如此,海滩上的登陆部队仍在德军猛烈的炮火攻击之下,盟军现在急需的是坦克、大炮和其他重型武器的支持。

  反观德国空军,既要在广阔的苏德战场上作战,又要对付盟军对德国本土的战略轰炸,能用于诺曼底的航空兵力少得可怜。德军竭尽全力从各地抽调飞机,也不过区区400架,要迎战盟军的13000架,相差三十倍之多!怎有取胜的可能?德国空军在6月6日后的一周里出动1683架次,可以说是倾其所有。却仅及盟军一次直接航空火力准备所出动的2500架次的67%,只相当于盟军一周总出动架次的6%,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只能进行一些骚扰性的空袭,只不过显示一下德国空军还在战斗罢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