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400多武侠迷手抄841万字小说贺寿金庸

2014-06-07 21:45: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这些“金庸粉”在贴吧、微博等处晒出了自己的成果——15部“手抄版”金庸武侠名著。活动的发起人——在重庆读大学的女网友“留贻_襄女”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给3月10日金庸先生的90大寿送礼...

金庸迷手绘的封面

手抄书的内页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知道金庸的人肯定也熟悉这幅对联,这14个字概括了《飞狐外传》等金庸先生的14部代表性武侠作品,加上未被列入对联的《越女剑》,这些作品总共有多少字?很少有人能数出来,但一群金庸的粉丝不但数了,竟然还把这些作品全抄了下来。

  近日,这些“金庸粉”在贴吧、微博等处晒出了自己的成果——15部“手抄版”金庸武侠名著。活动的发起人——在重庆读大学的女网友“留贻_襄女”告诉记者,这是为了给3月10日金庸先生的90大寿送礼,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武侠迷大多是90后,在网络玄幻、穿越小说流行的今天,这些年轻一代表示,传统武侠小说对他们仍然有非凡吸引力。

  女孩发“英雄帖”

  400多人手抄841万字

  昨日,记者在百度“天龙八部”吧里看到了这些“手抄版”金庸作品集,共计15部作品,全部为金庸迷们手抄。“手抄金书献金庸”的发起人是一名21岁女孩——贴吧吧友“留贻_襄女”,目前在重庆念大三。

  “这件事是从去年开始做的。”昨日,“留贻_襄女”告诉本报记者,她于去年年初在网上发布“英雄帖”,总共有400多名网友响应,到前两天才最终完成,总共15部作品36册、共计10441页,8411384字。“留贻_襄女”说,从手抄到封面设计,再到打印装订全部由这些网友协力完成,“除了国内的金庸迷,参与者还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地的华人华侨”。

  “留贻_襄女”说,装订好的手抄原稿,已经寄给金庸,希望这份特别的礼物他能喜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