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澳媒欢呼吉拉德访华成功 称澳中关系现最大飞跃

2014-06-07 14:47: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澳媒称,在所有国家都想与中国加强外交关系的局势中,中国承诺与澳大利亚每年进行战略对话,加上此次澳总理吉拉德成功访华,标志着澳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关系出现最大的飞跃。

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澳总理吉拉德。

【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举行会谈。澳大利亚媒体当天纷纷欢呼吉拉德访华取得丰硕成果。《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两位总理的会晤让两国在可再生能源、融资、禁毒、发展援助等领域的合作得以进一步发展。

“澳大利亚新闻网”9日称,在这样一个所有国家都想与中国加强关系的世界中,中国承诺与澳大利亚总理、外长、经济部长每年进行战略对话,“得到如此待遇的在全球只有三个国家:英国、德国与俄罗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评论称,此次吉拉德访华取得的成果标志着澳中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关系出现的最大飞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