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海看再回康城客官:关于共产党与国民党一点

2014-06-05 17:1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看,我觉得你应该先把头脑里面接受的那些科学社会主义的东西清理掉,才会有自己的看法。另外,马云和李开复,都是商人。他们的忽悠也就看看罢了,实在不值得一提。”

  “海看,我觉得你应该先把头脑里面接受的那些科学社会主义的东西清理掉,才会有自己的看法。另外,马云和李开复,都是商人。他们的忽悠也就看看罢了,实在不值得一提。”曾经在南海网上的康城客官语。

  社会主义在中国他有存在的哲学理由,一句话最本质的是他适合中国农民,适合中国小市民,适合中国当时的的知识阶层(但比较庸俗),适合不时的中国社会需要安顿。国民党失去了在中国领导的机会,这都是历史的必然与社会大道的选择。国民党要贪图享乐,他当然要失去政权了,他根本就不要迁都返回南京,他也不用与共产党打内战,不用反人民,包容下来中国不就是有希望的前程吗,不就是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吗?但国民党并未打倒,中国共产党意识里与中国共产党各阶段的领导人一直纪念孙中山领导的推翻封建帝制的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的丰功伟绩。国民党还在台湾,国家要达成两岸统一,如国民党一直执政就要与国民党达成两岸国家统一。海看说你国民党在台为什么要放宽党禁而使自己失去唯一执政党地位你有又不知道。如果就事论事的话,国民党就是失去了东北,失去了华北,如果他有为的话,他的将领行的话,他也可以与中国共产党打个平手,可惜他的江山已倾,将领已不齐心,有今不行,见死不救,各自怀私,加之将公正的中央军与地方军的不平待遇,这使国民党大厦很快倾覆。马云虽是个商人,但是他带着互联网的帽子,青年(大学生)思想文化者的导师居,海看还是要写一文,还马云并没有思想文化内涵的本来面目。应当有社会时代意义的。

  康城客官言:

  1.社会主义是个好东西,但是社会主义的类型是很多的。希特勒的国策也是社会主义,欧洲的福利资本主义制度在希特勒治下的德国得到延续和发扬,希特勒规定的工人阶级定期带薪度假政策和每个家庭生小孩后每个月国家补贴养育小孩费用,迄今仍在执行。从公平角度看,西欧和北欧的社会制度更为平等,其表示就是基尼系数比较低。但是德国的经济一直都是自由的资本主义,这并不妨碍我们把德国社会定性为具有社会主义性质的制度。苏共创造的是另外一种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制度下,经济是国营的,靠国家计划委员会规定生产和消费;但是工人阶级基本上是生产者,社会的分配制度按照严格的等级制度执行,社会消费者是特权阶层。相比之下,我觉得德国类型的社会主义更适合普罗大众。

  2.国民党是当时的执政党,掌握着全国的资源,但是因为当时并没有完成统一,实际上高层的控制能力也有限。即便是这种情况下,国民党作为整体的贪污腐败现象也是有限的,国民党治下,县级以下基本靠人民自治,县级单位衙门的编制也很少。国民党的腐败主要集中在高层部分人,但是即便是高层,他们的贪腐也是有限的。别相信陈伯达《四大家族》的鬼话,陈立夫49年要靠养鸡生蛋过日子,死后还是蒋介石贴的棺材本。

  3.关于到底谁更没肚量:50年代初镇反杀死了很多国民党从业人士,另外引一段语言学家周有光写的故事给你看看吧:

  问:您在美国的时候已经是中上等生活水平,但回来之后经历那么多运动、波折,内心有没有后悔过?

  周有光:没有。那时的确觉得中国有希望,为什么我们反对国民党,支持共产党呢?因为共产党主张民主。我抗战时期在重庆,国民党成立全国政治协商委员会,许多党派都在里面,周恩来是协商委员会的副主任之一,每个月要开一到两次座谈会,十几个人小规模讨论国家大事。他的秘书是我的朋友,也是搞经济学的,我每次都参加他这个座谈会。周恩来每次讲都说我们共产党就是主张民主的,我们都很相信,讨厌蒋介石的专制。现在的人不了解当时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