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锦州男子爬40米高塔欲轻生 消防员施救险丧命

2014-06-07 21:24: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锦州市一名男子与家人发生口角后情绪不稳定,爬上了一座40米高的烟塔。围观群众报警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在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人员差点从40米高的塔上坠下。

40米烟塔上,一名男子手舞足蹈意图轻生,救援人员冒险登塔救援。消防供图

2月22日下午4时,锦州市锦朝路一座40米高的烟塔下挤满了围观群众,一名男子不知何时爬上了烟塔顶部。见有人围观,塔顶男子激动起来,开始对塔下群众喊叫。烟塔高达40米,从塔顶往下看人只有火柴棍大小。加上当天寒风凛冽,塔下群众完全听不到他在喊叫什么。

接到群众报警,锦州市消防支队铁北中队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他们一边对现场进行警戒,一边派出战士利用安全吊带、绳索爬上烟塔救援。见有人准备上塔,塔顶男子警觉地站起来,手舞足蹈的比划着,不让救援人员接近。考虑到当天风大、寒冷,男子又在塔顶已有一段时间,体力不足随时会出现意外。救援人员暂时停止了攀爬,守在距离男子10米处等待机会。

不多时,男子的家属也赶到现场。据家属介绍,男子平日情绪就不太稳定。当天下午,男子与家人发生了小摩擦,当时家人也没太在意,可没想到他竟然偷偷跑出来爬上高塔。家属利用扩音器与男子进行交流后,男子暂时停止了手舞足蹈的动作,但仍不愿下塔。此时,时间已接近晚6时,天色的逐渐变黑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不要过来!”见救援人员逐渐接近,男子再次紧张起来,他用脚猛一蹬烟塔侧面的铁质扶梯,引起扶梯剧烈的晃动。“哎呀!”由于在塔顶附近守候多时,救援人员们手脚已经冻僵。剧烈晃动之下,一名战士手一滑,向后摔倒,险些从40米高的烟塔直接坠落下来。好在旁边战友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了坠落者的安全绳,才没让惨剧发生。

见自己险些惹下大祸,塔顶男子也吓得脸色煞白。救援组20分钟后将其劝服,同意妥协。此时已经是晚7时许,男子已经身体冻僵、体力透支,救援战士立刻爬至顶部固定好多个支点,将男子固定于两人中间,采取高空缓降的方法,将其缓缓地引导降落至地面。(辽沈晚报 王帅特派锦州记者曹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