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六旬父亲不放心儿子雪天开车返程 陪行2450公里

2014-06-07 21:4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450公里,45小时,内蒙古赤峰到重庆,60岁父亲坚持陪儿子开车返程,2014年春节前夕,蒙超买车了。这次,是他头一回开车回家过年。

  2450公里,45小时,内蒙古赤峰到重庆

  60岁父亲坚持陪儿子开车返程

  2014年春节前夕,蒙超买车了。这次,是他头一回开车回家过年。

  2月5日大年初六,蒙超返程,天气预报说中国中部大雪,父亲不放心他一个人开车上路。

  从老家赤峰到蒙超工作的城市重庆,隔着2450公里的距离,60岁的父亲坚持陪伴他45个小时,“安全抵达,我才放心。”

  儿子开着新车回家过年

  父亲觉得很长脸

  蒙超29岁,老家在内蒙古赤峰市乌丹镇。他独自一人在重庆打拼,已经有五六年了。

  2013年,蒙超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年初,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在南坪丹龙路开了一家羊蝎子餐厅;赚钱了,年末他买了一辆10万元的轿车,这是他的第一辆车。

  1月27号下午3点,蒙超从重庆出发,开着他的新车。28号下午4点半,抵达家乡乌丹。

  儿子开着新车回家过年,父亲蒙瑞国很高兴,他觉得儿子让他“在亲戚朋友里很长脸”。

  “其实不想买车的,觉得没必要。但我一想,开车回家能让父母觉得我过得还不错。”蒙超说:“能让父母高兴,我也高兴。”

  天气预报说中部大雪

  返程路父亲很不放心

  按照计划,蒙超要在2月5日大年初六返程。

  在蒙超离家前三天,父亲蒙瑞国一直关注着赤峰到重庆这一路上的天气,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中国中部大雪,他就开始不放心了。

  蒙瑞国跟蒙超提出:“儿子,你看,天气预报说了,你回重庆这一路上都会遇到大雪,你自己一个人开车我肯定不放心,你妈妈也不放心,我跟你妈妈商量了,我陪着你开车回重庆。”

  “不需要,我这么大人了。”蒙超大大咧咧地就把父亲回绝了。

  “你老子在1980年就拿到了驾照,是老司机,能应付冰雪路面,那会儿还没你呢!”蒙瑞国有点急了,蒙超不说话,父子俩再没讨论这个话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