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窗口单位节后上班直击:见领导来拜年后掐灭烟

2014-06-07 21:4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年春节假期不经意就结束了,虽然还有很多人在回程的路上,但上班第一天还是如期而至。该上班的是不是都马上上班了呢?上班的是不是都告别过年状态进入工作模式了呢?

  马年春节假期不经意就结束了,虽然还有很多人在回程的路上,但上班第一天还是如期而至。该上班的是不是都马上上班了呢?上班的是不是都告别过年状态进入工作模式了呢?

  部分单位“很在状态”

  “来暗访呀,我们很自觉的,都在上班。”上午8点50分左右,记者来到浙江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有工作人员和记者打趣。

  这个中心仅有两个窗口,窗口内有4名工作人员都低头在电脑前面,此时没有人来办业务。“我们这里主要负责工伤鉴定,打工的基本还没出来工作,所以还比较闲。”一位工作人员说。

  早上8点50分,成都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内灯火通明,工作人员逐渐到位。前来办理公司注销的刘先生8点55分来到这里。他告诉记者,他的事情需要在109到113号窗口办理,而这个时候,109到113号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到齐了。

  9点是服务中心正式上班的时间。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是在9点前来到工作岗位上,没有迟到和缺岗情况。

  上午8点40分,离9点钟上班还有一段时间,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内,前来办业务的人已开始在大厅内等候,工作人员也陆续到齐,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整理文件,做着准备工作。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政务中心依然上班,因此,今天并没有什么区别。

  上午10点不到,在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记者看到,虽然还没有人前来办理业务,但每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到齐了,没人闲聊。一名工作人员说,“第一天来上班,更不能打马虎眼。”

  部分单位“抽抽烟聊聊天”

  9点刚过,记者来到浙江省省级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还未进大厅,就听到此起彼伏的聊天声。进门一看,这个百来平方米的办事大厅有21个窗口,基本都有人在岗,不过厅里空空荡荡的,仅有一个窗口有人在办业务。聊天声来自工作人员,至少有七八个人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与前前后后的同事在大声说话。除此之外,几个工作人员在低头玩手机,还有一个男工作人员吃着包子,空气中飘着包子的味道,外面有人进来,他也照吃不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