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记者探访南京马群苏果物流配送中心

2014-06-07 21:4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春节将至,超市里满是采办年货的市民。江苏规模最大的超市——苏果超市表示,为确保年节市场的商品供应和物价稳定,苏果准备了超5万余种、总价超60亿元的年货投放市场。

  春节将至,超市里满是采办年货的市民。江苏规模最大的超市——苏果超市表示,为确保年节市场的商品供应和物价稳定,苏果准备了超5万余种、总价超60亿元的年货投放市场。

  这些年货是如何顺利、安全地从生产厂家进入超市,再走进家家户户的?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马群的苏果超市大后方——苏果物流配送中心,详细了解年货配发情况。扬子晚报记者王文坚周西宁

  高效配送:800人能出货3000吨

  马群苏果物流配送中心在业内非常有名,总投资2.1亿元,占地5万平方米,是国内单体最大的高架仓库。

  目前,物流配送中心自有常温运输车70辆、冷藏运输车40辆,物流配送范围可覆盖到周边400公里,南京、镇江、淮安等地苏果超市里的货品大多来自于此,安徽不少城市的苏果超市也在这里订货、配货。

  在配送现场记者看到,仓库出货口整齐排列着运输车辆,货车车厢和仓库出货大平台巧妙对接,工人们开着叉车直接就能将仓库里的货物连着托货盘一起放进车厢里。

  据苏果超市助理总经理汤健介绍,尽管马群物流配送中心仓库10米高的六层货架上排满了3万个托盘式储货位,每个货位又可以存放几十甚至上百箱货物,但仓储中心用了国际领先的仓库信息系统全面管理,从门店要货,向供应商下订单,到商品入库等,所有配送作业在系统中都显示得清清楚楚。

  “每天下午4点前,苏果各门店就会向配送中心下订单,告知所缺货物,物流中心就会处理这些信息,并根据门店需求24小时内配货到位。仓储中心的货架做了分区,每一层货架上还都贴了识别码,工人取货时,拿掌上电脑对着识别码扫描,便能确认货品信息,保证不忙中出错,而这些信息也会即时传输到控制中心,让中心知道哪里的货架已经空了,哪里可以再放新货。”

  据汤健介绍,平时苏果油一天发货1万箱,节前高峰期时一天要发5万箱。椰汁平时备货2000箱,节前则要备货8000箱。高峰期时配送中心每天出货量超过3000吨,除自有的110辆货车外,配送中心又租了不少车。配送中心的800名工人则全部待命,分班轮流上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