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乱吃滋补品,肌瘤如篮球

2014-06-07 21:42: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0岁的张女士因排尿困难、行走不便、腹胀等症状就诊,结果被医生查出其子宫内有一巨大肿块。近日,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这一例罕见子宫肌瘤病例,其肿块有篮球那么大。

  40岁的张女士因排尿困难、行走不便、腹胀等症状就诊,结果被医生查出其子宫内有一巨大肿块。近日,市妇幼保健院接诊了这一例罕见子宫肌瘤病例,其肿块有篮球那么大。

  据介绍,7年前体检,张女士被检查发现患有子宫肌瘤,当时才蚕豆大小。张女士觉得不少女人都会长肌瘤,不必太在意,此后不仅一直未到医院复查,平时还自行服用一些滋补品、膏方调理身体。

  “子宫肌瘤是一种雌激素依赖性疾病,它的生长与雌性激素过度刺激有直接关系,常用含激素的化妆品或服用雌激素保健品,会导致雌激素过剩,刺激子宫肌瘤的产生或增大。”市妇幼妇科副主任医师万俊说,张女士的子宫肌瘤如此巨大与此有关。

  万俊介绍,子宫肌瘤确实常见于30到50岁的女性,如果肌瘤小,且患者无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是需每3至6个月定期B超检查,当肌瘤长到大于5厘米,就可以考虑手术干预。像张女士如此大的子宫肌瘤,临床上是比较少见的。

  万俊提醒,即将而至的春节,患有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的女性不要盲目进食一些滋补品、营养品、中药食品,确实需要服用必须咨询专科医生,节日期间的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少吃含有激素的食物,如雪蛤、阿胶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