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社会组织明年底与党政机关“脱钩”

2014-06-07 21:40: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计划在明年年底完成北京的党政机关与社会组织在人、才、物方面的“脱钩”,让社会组织“去行政化”。这是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晚在市人大政务咨询会上透露的。

  北京计划在明年年底完成北京的党政机关与社会组织在人、才、物方面的“脱钩”,让社会组织“去行政化”。这是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晚在市人大政务咨询会上透露的。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昨晚表示,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中任职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影响其他民间力量的发挥,与政府有脱不开解不掉的关系,社会组织的民间化公益性不太好理清。

  目前市民政局已经做完调研工作,实施方案的初步文稿起草也基本完成。摸底统计北京目前有党政领导兼职的社会组织,占全市行业协会的4%左右。待中央具体文件发布后,会按照要求,“计划在2015年底,基本完成对北京党政机关与社会组织的人、才、物的完全脱钩”。届时社会组织自愿发起、自主办会、自组会务、自选会长,无党政机关行政编制,无党政人员领导干部在里面兼职,无行政级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