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汤唯版”辣妈为让女儿吃得好每天做“艺术品早餐”

2014-06-07 21:3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蒸饺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汉堡包做成可爱的猫咪造型,这样的早餐你吃过吗?能做出如此早餐的“爱心妈妈”,她既不是全职太太,更不是埋头家务的黄脸婆。

  蒸饺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汉堡包做成可爱的猫咪造型,这样的早餐你吃过吗?能做出如此早餐的“爱心妈妈”,她既不是全职太太,更不是埋头家务的黄脸婆,而是有着火辣身材、长相酷似汤唯的一名上班族!小伙伴,你震惊了么?昨天,记者连线这位参加扬网“晒早餐”活动的女网友,得知她在四个月前,连家务都不会做。但是为了10岁女儿能健康地面对学习压力,毅然学起了创意早餐。以她惊人的学习能力,已迅速变身成为一名早餐达人。


  辣妈做的艺术品早餐。

  点赞:像艺术品一样精致

  上周,新浪上的一条“晒早餐”微博引起无数网友围观,原因只有一个:早餐太像艺术品了!这条微博的主角,是参加本报“晒早餐”活动的一名妈妈。虽然本人没有露脸,但唯美的早餐却引来了无数点赞。连微博编辑都忍不住文艺小清新了一下,“蒸饺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汉堡包做成可爱的猫咪造型、小番茄是照亮回家路的灯笼……”


  汤唯版辣妈和她的女儿。

  这位妈妈不止是为了参加活动来晒早餐,而是真的在做早餐。在“木槿花de清香”的微博上,满满的都是早餐日记。“1月2日,早餐日记:饭团+香酥鸡块+红枣花生豆浆+草莓+车厘子,这匹马做的有点四不像了”;“1月6日,早餐日记:香酥鸡柳汉堡+牛奶+蛋挞+黑提+石榴。今天起晚了,好赶哪,生菜都没整理好。”

  围观的网友纷纷点赞,“2003jx1560”说,真要命,孩子还忍心下箸吗。分明就是艺术品嘛!“文艺女神经”说,精致的早餐,让它散发出童话般的感觉。

  原因:为让女儿吃得好些

  记者电话连线了“木槿花de清香”,发现她不是画家、厨师,更不是全职妈妈,而是一名正常的上班族。她上班非常忙碌,记者打了三次电话,才终于完成采访。

  “哈哈,我其实是在一家电子产品经销公司上班”。“木槿花de清香”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家里什么都不做,更不会厨艺。但是,女儿10岁了,上四年级,本来学习压力就大,再加上学中国民族舞蹈,体力消耗也大,体重不到50斤。“女儿的早餐如果再吃不好,我就感觉特别对不起女儿”。不过,“木槿花de清香”现在觉得很安慰,“女儿现在55斤了,胃口很好”。

  为了让女儿爱上早餐,“木槿花de清香”上网疯找创意早餐的做法,材料买了一大堆,一点点摸索。最初怕做不好,就每天头晚先做一遍,自己“试吃”满意,才正式做给女儿吃。至于那些很萌的图案,“肯定不是我自己设计的,我不懂美术”。她上网找了一些“简笔画”,因为简笔画都是动漫形象,孩子喜欢,而且形象简单,只要用颜色相似的食材照着做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