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媒:中国战机在东海抵近追踪美军军机

2014-06-07 11:1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1月14日透露称,本月10日,中国空军战机曾在东海海域上空,针对美海军一架P3C反潜巡逻机和一架空军C130运输机实施“跟踪飞行”。

日本媒体绘制出中美日3国飞机飞行的线路示意图。其中“尖阁诸岛”为中国钓鱼岛;黄色区域为中国东海油气田;绿色实线和虚线为日方所称的“中日中间线”;黑色实线为日本所设定的“防空识别圈”。

日本《产经新闻》1月14日透露称,本月10日,中国空军战机曾在东海海域上空,针对美海军一架P3C反潜巡逻机和一架空军C130运输机实施“跟踪飞行”。与此同时,中方多架战机还针对日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监视拦截”。日方认为,中方此举是针对日政府强化中国飞机巡航监视力度的一种“对抗”和“挑衅”措施。

《产经新闻》称,10日当天,部署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的美海军P3C反潜巡逻机与美空军横田基地C130运输机正在“中日中间线”附近飞行,分别在东海海域执行舰艇监视和潜艇探测以及运输任务,包括“歼-10”(J-10)和“歼-7”(J-7)在内的中国空军数架战机紧急升空后对其采取了“抵近跟踪”的方式对美军机进行监视。同时,美海军EP3电子情报侦察机10日也曾在东海上空执行任务,中方战机同样采取了“抵近跟踪”策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