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机场高速入口处司机经常走错路

2014-06-07 21:39: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本想去江宁,没想到往胜太路的匝道走不下去,只能一脚油门开到南庄枢纽。”机场高速跨秦淮新河大桥去年8月份通车后,只有两侧的辅道有可以通往翠屏山和胜太路等处的出口,不少司机误入机场高速主线后,只能

  “我本想去江宁,没想到往胜太路的匝道走不下去,只能一脚油门开到南庄枢纽。”机场高速跨秦淮新河大桥去年8月份通车后,只有两侧的辅道有可以通往翠屏山和胜太路等处的出口,不少司机误入机场高速主线后,只能到南庄枢纽掉头。为了方便司机辨识前进方向,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特意对机场高速秦淮新河大桥入口处的标志标识进行修改。


  车主要注意入口处的标识。

  路修好了,为何不断有司机走错路?高速五大队曾对过路司机进行过调研。司机们普遍反映,主线宽,辅道窄,虽然在机场高速的主线出入口前100米的龙门架,及出入口前,都有指路的标牌,可只要速度快,往往会忽视龙门架上的标牌,等到了入口处,就算看到标牌想转弯也来不及了。

  此外,高速五大队人士还发现,走错路的司机,七成为本地司机,“可能以前大家走老机场高速习惯了,没有留心路边的标牌,以至于走错路,相反,外地司机或很少走这条路的司机因为担心走错路,反而更加留心路标,走错路的情况比较少。”该人士说。为了让过路司机少走冤枉路,日前,交管部门对机场高速0公里处的标牌和标识进行了优化。

  首先,在距离机场主线入口800米和500米远处的道路右侧,分别设置一组辅助标识,上面是LED发光点拼成的“翠屏山”文字和一个指示箭头。其次,考虑到驾驶员开车时注意力多集中在前方,交管部门对路面也进行了大幅调整,如在距离主线入口500米远处设置两组减速震荡线,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在第一车道地面划“机场”文字标识,在第二、第三车道划“翠屏山”文字标识。

  此外,交管部门还对地面上的标线进行重新漆画,将第一行车道与第二行车道的车道分界线施划为实线,第二行车道与第三行车道的分界线施划为虚线,并在入口前200米处,白实线开始向右渐宽,往机场方向一股车道渐宽,通过地面标线让驾驶员产生直观反应,引导车辆按道行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