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正走向帝国道路 成就让西方国家恐慌

2014-06-07 14:38: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外国媒体称中国的军事、科技和经济实力,逐渐强大,逐渐走向帝国道路。中国从一个穷国即成为一个地区大国,令许多西方国家恐慌。


 资料图:中国歼-15起降试验。

西班牙《今日报》12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质疑 关于中国的疑问远不如中国推动我们对自己提出的疑问更让人不安。很难确定一个国家可以跻身世界强国的条件是什么。存在一些不太容易说清楚的必要因素,而且这些因素又因社会和时代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尽管如此,确定那些不可或缺的因素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军事、科技和经济实力,那就不能称其为世界强国。缺乏上述任何一个条件都不能成为帝国的候选人。当然,如果这些能力都归于同一个国家,那么我们很可能面临的是一项严肃的帝国计划。中国就是这种情况 。

高水平的增长和持续的增长速度将中国从一个穷国变成了一个地区大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服役就是中国军事科技进步的一大展示。近日歼-15舰载机成功起降,美国专家认为,歼-15是现有最现代的舰载机之一,仅次于美国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国家拥有航空母舰。现在中国加入了这个俱乐部,并暗示在建另外两艘航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