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中年男列车上自残被送医 手术后抢剪刀跳楼又要自杀

2014-06-07 21:39: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7日早上5点50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某医院4楼手术室有名男子在做手术时夺走了手术剪刀企图自杀。

  1月7日早上5点50分,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辖区某医院4楼手术室有名男子在做手术时夺走了手术剪刀企图自杀。鼓楼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成功救下自杀男子。

  1月7日上午,民警赶到现场时,该中年男子正好从4楼跳下,落入2楼大厅的观赏水池中。男子从水池中起身后,随手就将手术剪刀死死地抵住自己正在流血的脖子,满地都是殷红的鲜血。任凭周围的医护人员劝解,男子始终无动于衷。为了保护周围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鼓楼派出所民警一面主动与该男子进行沟通,一面在男子所在大厅拉起禁戒线,防止男子做出过激举动。据医院的一名负责人介绍,该男子姓董,1月7日凌晨因颈部刀伤送往医院进行缝合手术。让人没想到的是,手术成功后,董某竟然趁着医护人员没注意,一把抢走手术台上的手术剪刀扬言要自杀,并且用刀划开了自己刚缝合好的伤口。随后他发疯似的冲出4楼手术室,没多想就迅速从4楼护栏处跳下。所幸的是,董某恰巧跳进了2楼大厅的观赏水池中,身体并没有大碍。

  7点50分,经过近2小时的耐心劝导,男子却始终没有把刀放下的意思。而此时,2楼大厅内已经人头攒动,市民们已经开始入院挂号看病。如果再继续拖下去,一是董某可能会因流血过多而出现生命危险,二是董某可能会因情绪激动,而做出伤害到市民的过激举动。民警找来轮椅,试图让男子坐下,平复对方情绪。以这样的方式,慢慢接近对方。派出急救人员在一旁等候,发生意外后能有紧急抢救措施。接着由教导员和另一名经验丰富的民警负责吸引董某的注意力。趁着董某没有顾及到身后的一瞬间,鼓楼派出所年轻民警董浒从董某身后一个箭步上前,瞬间将董某控制。

  据了解,董某在1月6日晚上乘坐K75次列车在快要到达南京时,突然发了狂似的拿出一把小刀,对着自己的脖子狠狠割下。董某的这一疯狂举动被随即赶到的铁路民警制止。随后铁警和列车工作人员为董某伤口做了简单的包扎。凌晨到达南京站后就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在前往医院的途中,董某的情绪已经得到了控制。但没想到的是,董某却再次在医院情绪失控。目前,董某已经被送往脑科医院治疗,鼓楼警方也在积极与董某家人联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