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国F-16战斗机

2014-06-07 16:3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F-16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的单座轻型战斗机。原计划是打算主要用于空中格斗,后来经过不断的升级改进,也可用于近距离的空中支援、地面攻击、侦察等多种用途的战机。


简要介绍

F-16是单发单座轻型战斗机,属于第三代战斗机。F-16在战后美国军用飞机中是改型较多的一种,F-16原本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低成本、单座轻型战斗机,第1种行产型于1979年1月进入现役。几经改进,前后有A、B、C、N、R、XL、ADF和AFTI/F-16、F-16/J79、NF-16D等11种型种,有些型别的最大起飞重量已近20吨。截止到1996年已生产了3500架以上,装备了17个国家的空军和海军。

F-16型号

F—16原型机于1974年2月首飞成功,逐渐成为美国空军的主力歼击机种之一。虽然F—16单价为2000万美元,仅为F—15的一半,但其总体性能并不比F—15差多少,除了载弹量等个别指标低于F—15外,因研制晚于F—15,其他的指标甚至要优于F—15。

F—16主要型别

F—16至今已有10多种改型,如单座战斗机、双座战斗/教练机,侦察机、先进技术试验机等类别其不同的构型可能达几十种,但最主要的型别只有4种:A型,基本型;B型,双座战斗/教练型;C型,A型的改进型;D型,B型的改进型。

F—16A/B型一起装备部队。A型与B型的比例是2∶1,也就是说,每装备两架A型战斗机,就要同时装备一架B型,主要作为教练型。最初美军装备的都是这种A/ B型战斗机。后来经过不断改进,在1984年出型F-16A/B的改进型F—16C/D。刚一开始,美国国会不批准向国外输出F—16A/B这样的战斗机。后来,F—16C/D诞生了,美国国会才批准向国外销售F—16A/B战斗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