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陈毅之子陈小鲁 67岁回母校为文革向老师鞠躬道歉

2014-06-07 21:3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文化大革命期间,北京市各中学的学生们对校领导以及部分老师进行了批斗。这一场残酷的批斗导致多名教师死亡。当年亲历此事的陈毅之子陈小鲁决定为之前的往事道歉。

陈小鲁。本报记者 陈剑摄

陈小鲁已经67岁了,他想寻求一种能够让自己问心无愧的生活。所以,在这个国庆长假的最后一个休息日,他早早起床,将一封写好的“道歉”讲稿装进皮包,然后开着自己蓝色的大众POLO车向北京八中出发。几天前,他专门上网看了一晚上“五四宪法”,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部宪法。他说,自己当年违反的是第89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法院决定或者人民检察院批准,不受逮捕。

他要为之道歉的往事发生在47年前—— “文革”初期,北京市的各中学爆发了对校领导和部分老师的批斗。在这场浩劫中,北京八中党支部书记华锦自杀身亡,教师高家旺自杀身亡,党支部副书记韩玖芳被打致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