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长春老人买菜突发病摔倒 178人跨过仅1人守护

2014-06-07 21:32: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冷淡。近日,在长春的某个市场里,一位老人买菜突发脑梗塞摔倒在路上,178人跨过,无人问津,只有一位女子留下来守护老人。

老人突然摔倒,躺在地上,人事不省,如果你在现场,是上前施救,还是跨过老人身体离开?

5日,这一幕发生在长春市大马路与东三道街交会处财神大厦2楼的市场里,当来来往往的数十名路人冷漠地跨过老人身体离开时,一名白衣女子留了下来,她用纸壳为老人垫起头部,守在老人身旁不断安慰,指挥行人为老人让出空间,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整个过程只有短短12分钟,市场里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这冷漠和温暖交织的一幕。

买菜老人突然摔倒

5日9时29分,财神大厦2楼蔬菜水果批发市场内人头攒动。一名身穿藏蓝色棉大衣,手拄拐杖的老人在坡道处一个蔬菜摊位前买了一把葱,摊贩将葱包好放在摊位一旁,老人从口袋中掏钱递给商户,商户找钱时,老人一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不断擦拭着额头上的汗水。揣好找回的零钱后,老人却没有去拿葱,而是站在原地,身体一阵摇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