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越南应与华搞好关系 别与美交好就刺激中国

2014-06-07 14:4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专家表示,美国不能放纵亚洲盟友利用美国的承若为所欲为,将美国卷入与中国的冲突中。且强调越南需要明白现在局势,别与美国交好就刺激中国。


资料图:菲律宾举行阅兵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雪】 据香港中评社12月21日报道,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士意识到,美国不能放纵亚洲盟友利用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中对条约盟友的承诺而为所欲为,以防止将美国拖入与中国可能发生的冲突中。

据报道,美国前副防长米歇尔 弗卢努瓦(Michèle Flournoy)最近在澳大利亚表示,虽然美国需要发送清楚的信息支持地区盟友,但它也需要确保这种支持不会导致盟友更加挑衅。她特别以菲律宾为例,指出马尼拉误将美国的支持视为更加武断地宣示其主张的机会。“我想有那种危险,我们的有些朋友不时误读、误判他们从美国这里获得的支持。”弗卢努瓦说:“我们必须谨慎,不要助长这种态势。”

弗卢努瓦这种不能让一些盟友为所欲为的想法,也得到美国大多专家学者的肯定。

波士顿学院政治系教授、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陆伯彬(Robert Ross)指出,以前没听过美国官员做过类似的表态,但希拉里国务卿以前对菲律宾解释过美国作为条约盟友的义务。他认为,美国确实必须向盟友说清楚,如果他们行动过分,会增加他们自己的代价。

美国国务院前情报官、现独立咨询师克拉克(Christopher Clarke)说,弗卢努瓦的说法确实反映了美国政府很多部门的担忧,白宫、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确实认识到,我们应当让朋友不要混淆政治支持与军事支持的区别,以为无论他们采取什么行动,美国都会对他们的主张给予无限制地支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