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军政合作建设海洋强国 让中国海监如虎添翼

2014-06-07 15:56: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在海洋维权方面应该加强军政合作,让中国海监如虎添翼。中国一直坚持慎战原则,在钓鱼岛问题上也应该坚持这一原则,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则奋起反击!

近期传来有关中国维护海洋权益的两大利好消息:

(一)2月18日,中国三艘海监船只编队继续在我钓鱼岛附近领海作正常维权巡逻,其中,海监50抵达距钓鱼岛1公里处,清晰的浏览了岛上的一草一木。这是中国恢复钓鱼岛维权巡守的第一次。

(二)2月19日,中国国家海洋局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北京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就服务“建设海洋强国”,加强海洋维权合作进行深入座谈。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和海军副司令丁一平到会。刘赐贵表示:发展海洋经济、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是军地双方共同的历史使命,没有强大的海军、没有强大的海上执法力量,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难以实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