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子患怪病身处“逆世界” 眼中事物上下颠倒

2014-06-07 21:2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8岁塞尔维亚女子从出生起就患有一种怪病,所有映入眼帘的东西都上下颠倒,相当于处在“逆世界”中。女子看报纸和电视都不得不将它们倒置摆放。医生和科学家都不清楚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大脑处理影像的功能出现罕见缺陷,塞尔维亚一名女子眼中的世界是上下颠倒的。她在阅读报纸和看电视时必须将纸张或屏幕倒过来看。

据悉,28岁的达尼洛维自打出生就身处“逆世界”。在她的眼中,任何事物都是颠倒的。为此家人只能将家里的一台电视机倒置摆放,好让达尼洛维使用。

据了解,达尼洛维的这种情况学名叫“空间定向现象”(spatial orientation phenomenon)。达尼洛维本人说,“在其他人看来或许觉得不可思议,但对我来说却很正常。我生来就是这样。这就是我看世界的方式。”据达尼洛维称,医生和科学家认为,她的眼睛看到的事物是正确的方向,但是大脑会置换影像方向。她说,“但他们似乎不太清楚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