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司法院长”:张德正污蔑司法 不负责任

2014-06-07 16:49: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张德正认为司法不公而驾驶砂石车冲撞“总统府”,台“司法院长”赖浩敏昨天视察台北地院时首度对此回应指出,经了解案情...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男子张德正认为司法不公而驾驶砂石车冲撞“总统府”,台“司法院长”赖浩敏昨天视察台北地院时首度对此回应指出,经了解案情,台北地方法院对张的判决无任何不妥,张随便污蔑司法,既不负责任,对司法也不公平。他并表示,张的暴力行为,对司法伤害很大,他十分心痛;司法维持社会秩序与公益,希望大家不要随便污蔑司法,统统把帐算在司法头上。

  赖浩敏昨天视察台北地方法院时告诉法官,法官除了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外,还要“批评不能闪”,面对所有的批评不迴避;如果他人的批评是对的,虚心接受,若不对,就坦然处之,不要太在意。

  但对张德正用这么激烈的方式抗议司法,赖浩敏则表示“难以理解”。赖指出,这件案子判决后,张放弃上诉,没有不服,一段时间后却突然开砂石车冲撞“总统府”,让人连结不起因果关系。

  赖浩敏解释,张在所涉刑案中承认犯罪事实;而刑度的轻重,属法官裁量范围,以张被判四十天拘役,且可易科罚金来看,量刑妥当。

  另外,张被控于二○一一年十二月到次年七月间,共传八次短信给前妻,并将前妻幼时遭遇及夫妻相处私密,印制数百张传单沿街发放。检方依涉嫌恐吓及妨害名誉罪起诉,张的前妻后来撤回妨害名誉告诉,地院简易庭认定张恐吓八次,依次各处两个月徒刑,判决应执行有期徒刑八月,得易科罚金,缓刑四年。检方上诉,仍在审理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