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图说:中国古代女子内衣发展史

2014-06-05 16:3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内衣的历史源远流长,最早的史料见于汉朝。而随着时间发展,古代女子的内衣在款式、花样上也各有各的特色,愈加丰富多彩。

古代女子的内衣最早被称为“亵衣”。“亵”意为“轻浮、不庄重”,可见古人对内衣的心态是回避和隐讳的。

“前圆后方,前短后长,这是应和天地人合一的传统理念;过腰、胸、肩等分别系带,是为了在流动中达到不同的‘塑身修形’效果。袋口的拼接处,必须绣上小幅图案来遮住线的结点,保持画面完整,这便是所谓‘出境生情’”,且汇聚了绣、缝、贴、补、缀、盘、滚等几十种工艺,用以表达不同的主题。可惜有些工艺,今天已经失传。

而提起古代内衣,很多人第一想到的是“肚兜”,其实肚兜只是清朝时期对亵衣的称呼,在不同的时期,亵衣又被称为、心衣、抱腹、诃子、、抹胸、主腰、肚兜等。形制也不止大家平时在电视上所见的菱形一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