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日媒:安倍“密会”胡耀邦长子 或讨论中日关系

2014-06-07 14:3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外电称,中日关系消息人士15日透露,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日前访日期间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外电称,中日关系消息人士15日透露,已故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日前访日期间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双方可能就如何改善中日关系交换了看法。胡德平和中国领导人的关系密切,他从4月6日起对日本进行了访问。

  据共同社4月15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胡德平于8日前往首相官邸,见到了安倍。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5日在记者会上就安倍与胡德平会面一事表示:“对方提出了希望在安静的环境下交换意见。会面的具体经过不便透露。”

  菅义伟在与胡德平会谈时表示,中日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即使存在个别问题,也应该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据菅义伟称,胡德平表示会把日方的想法转达给中国的相关人士。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4月15日报道,中日关系相关人士透露,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于4月上旬在东京与安倍晋三举行了“秘密会面”,胡德平与中国领导人交往密切。对于日方试图打破中日关系僵局、摸索对话可能性的举动,中方的态度似乎仍在观望。

  报道说,虽然此次胡德平的访日行程由日本外务省安排,但分析认为这是经由中国领导人默许的。有观点认为,中国方面虽然对安倍政权抱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但作为2014年将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东道主,中国必须就具体细节与日本进行探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