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南京38个景点设免费开放日 其中21个选在上班时间

2014-06-07 21:27: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南京市物价局公布今年38个景点免费开放日日程,其中有21家的免费开放日选在了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游客们看到后觉得在工作日免费开放景点实在有点“望梅止渴”的味道。

近日,南京市物价局公布今年38个景点免费开放日日程。游客们查阅日期后发现,38家景点中有21家的免费开放日选在了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推出免费开放日原本是一件皆大欢喜的好事,然而惠民措施却不便民的做法,让老百姓质疑免费开放日有点玩“忽悠”。

惠民措施却不便民

“这对于我们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根本没有机会去享受景点免费带来的实惠。”南京市民小陈觉得工作日免费开放景点对他们而言,实在有点“望梅止渴”的味道。他一直想去游览珍珠泉风景区和阅江楼,但两个地方门票加起来就要近百元,一家三口光门票差不多就要近300元。“如果在节假日免费开放,对我来说就是切实减轻了这笔负担。但是现在政府提了惠民措施却不便民。”

“免费日放在工作日,真正能享受到实惠的只有退休在家的老年人了。”在南京本地论坛上,不少网友们也纷纷吐槽。网友“松林谷中人”认为,把免费开放日定在工作日,不免有“忽悠”市民、缺乏诚意之嫌。“何况老人都持有老年证,本来就享受门票优惠待遇,70岁以上还全免,他们还有必要那一天去‘凑热闹’吗?”

景区也有难言之隐

不过,在南京市物价局有关人士看来这却是不得已而为之。近年来,南京多次推出景点免费开放优惠措施,也遭遇过不小的难题。

比如红山森林动物园过去在节假日免费开放时,人流骤增以致园内游客人满为患,机动车辆排着长队长久等不到停车位,周边道路因车辆拥堵导致交通几近瘫痪,游客走后的园内更是狼藉一片。中山陵景区在免费开放时也曾因客流压力过大而不得不提前关闭墓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