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浙江一囚犯在民警的见证下与相恋12年的女友结婚

2014-06-07 21:2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陈明在18岁的时候因一时冲动在一次斗殴中持刀将一人砍成重伤致死,外逃期间他认识了女友刘红。自首后,为了女儿能上学,他在民警的见证下迎娶了相爱12年的新娘。

被关押在浙江天台看守所的陈明(化名)在民警的见证下,和妻子刘红(化名)于2月26日登记结婚。周余丽摄

中新网台州3月2日电 (见习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周余丽 王秋萍)近日,在浙江天台看守所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一名被关押1年多的囚犯在民警的见证下,迎娶了相爱12年的新娘,而他们8岁的女儿也不再是黑户,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义务教育。

陈明(化名)作为一名关押在浙江天台看守所的囚犯,终于在狱中和相识12年的女友刘红(化名)领了结婚证。2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身穿囚服的他讲诉了一段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爱情故事。

据了解,1995年,18岁的天台少年陈明只因一时轻狂,在与他人斗殴中持刀将对方砍成重伤致死。事后,出于内心恐惧,他连夜逃离老家。靠着打点零工卖苦力攒下的钱,陈明一路辗转江苏、内蒙、山西等多个省份,最终落脚四川绵阳。

让他没想到的是,在绵阳自己不仅找到了一份家具厂的学徒工作,之后更是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刘红。因有命案在身,陈明曾经挣扎痛苦过,但最终爱情的力量战胜了一切,他决定遵循自己的心意向刘红表白。

经过两年的考验,陈明的深情和勤恳感动了刘红。在没有登记领证、没有三媒六聘的情况下,只是请亲友吃了顿家常便饭,二人就算结为夫妻了。

为了给妻子更好的生活,2005年,陈明去西藏干上了挖锑矿的工作。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从事如此重的体力活,他干一会儿喘一口气,一度难受得吃不下任何东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