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空军诞生第一个两获金头盔的王牌飞行员

2014-06-07 11:14: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1月29日,激战了10天的空军歼击航空兵部队对抗空战比武——空军第二届“金头盔”争夺战落下帷幕,11名飞行员从全空军108名精英飞行员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金头盔”奖。

我军金头盔飞行员空战技能高超人人“战果”辉煌

11月29日,激战了10天的空军歼击航空兵部队对抗空战比武——空军第二届“金头盔”争夺战落下帷幕,11名飞行员从全空军108名精英飞行员中脱颖而出,夺得本届“金头盔”奖。

值得关注的是,首届“金头盔”飞行员、成都军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大队长蒋佳冀再次折桂,成为空军唯一一名连获两届“金头盔”奖的飞行员。

实战理念高人一筹

第二届“金头盔”争夺战按照先三代机、后二代机,先同型机、后异型机的顺序以及“一对一”、“二对二”的空战对抗形式组织实施。

与首届“金头盔”争夺战的不同还在于,本次比赛增加了异型机对抗的内容,自由空战时战机之间的安全距离又缩短了50米,同时,增加了飞行员“面对面”互评环节。空军还专门邀请地方航空工业部门专家全程参加评估,依据空战评估方法及标准,组织对抗双方飞行员面对面检讨总结,做到“阳光考评”。

而蒋佳冀此次对抗最大的感受是:“仗越来越难打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