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武汉:男子罹患白血病 妻子要房要儿闹离婚

2014-06-07 21:39: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堂弟的遭遇实在让全家人愤恨不平,法律能允许她抛弃重病的丈夫吗?”近日,武汉的李先生私信微博“民间纠纷大观”,希望律师指导他们如何对付这个没良心的弟媳。

  “我堂弟的遭遇实在让全家人愤恨不平,法律能允许她抛弃重病的丈夫吗?”近日,武汉的李先生私信微博“民间纠纷大观”,希望律师指导他们如何对付这个没良心的弟媳。

  李先生介绍,2010年,堂弟李彬(化名)和晓芸结婚,一年后生下儿子,一家三口本来其乐融融。可去年10月,李彬突然晕倒在地,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目前治疗费已花了上十万元。

  治病期间,妻子晓芸一个礼拜都难见一面,来了也总是玩手机,心不在焉,与往日反差巨大。

  去年年底,晓芸找各种理由外出,有时夜晚都不回来。一气之下,李彬打了她一巴掌。

  第二天,晓芸提出离婚。李彬心如死灰,协议答应。但女方还有附加条件——要他婚前购买的房子和两岁的儿子。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竹永海律师指出,根据新婚姻法,一方无权要求配偶的婚前房产,离婚时财产的分割仅限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

  不过,法律只规定了在女方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和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虽然男方处于病中,法律也无权干涉女方的离婚诉求。

  对于孩子的抚养权,双方都有权争取,首先可协商解决,不成的话法院会根据双方条件,判孩子跟随哪一方生活更有利于身心成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