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新生男婴被丢弃在垃圾箱内 附近村民被哭声吵醒

2014-06-07 21:23: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17日凌晨5点左右,何新泉被一阵孩童的啼哭声吵醒,他起床循声找去,发现一名男婴躺在垃圾堆里。他赶紧叫家人拨打110、120,并把孩子抱回屋取暖。

2月18日,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清除男婴胃内的异物。图/通讯员段斌

本报湘潭讯 大年初八(2月17日)凌晨五点左右,沉醉在春节喜庆气氛中的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联合村村民何新泉被孩童的啼哭声吵醒,循声找去发现一赤裸男婴躺在垃圾堆里。经过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的救治,男婴各项体征恢复正常。

18日上午10点多,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正在对该弃婴悉心护理。小家伙身高约50厘米,体重6斤8两。“他叫湘宝宝,湘潭的湘。”照顾小家伙的护士说,这个名字是医护人员想的。

一旁床位上,捡到孩子的何新泉则全神贯注地关注着该婴儿的一举一动。他告诉记者,“当时婴儿赤身裸体地蜷缩在一堆垃圾中,全身弯着侧卧,一摸婴儿全身都冰凉了。”一方面何新泉赶紧叫家人拨打110、120,另一方面他将婴儿用棉袄包裹好,抱回屋里用电烤炉烤火。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医生接诊后,检查发现男婴生命体征偏低,立即放入暖箱先稳定体温。在体温稳定后,又帮男婴洗胃将血丝与羊水抽出,并为其仔细擦身、消毒伤口、注射药物以防伤口感染。“我们接回他时,他的脐带都没有剪断,全身到处都是玻璃造成的划痕,体温都没达到35℃。”该院新生儿科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一上午的救治,男婴的体征恢复正常。“下午还要进一步诊断,看是否患肺炎、颅内出血等,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医生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