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阿比昔吁通过对话达成化解危机折中方案

2014-06-07 10:52: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向与英叻政府对立的泰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党魁阿比昔突然改变立场,呼吁政府与反对派展开对话,希望双方能达成折中方案,化解已持续六个月之久的政治危机...

  一向与英叻政府对立的泰国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党魁阿比昔突然改变立场,呼吁政府与反对派展开对话,希望双方能达成折中方案,化解已持续六个月之久的政治危机,使国家早日恢复稳定。

  阿比昔领导的民主党曾于去年11月召集数万名支持者,在首都曼谷十多个地点举行大规模集会,示威者一度占据财政部和外交部,要英叻辞职下台。今年2月,民主党抵制大选,反政府示威者则干扰候选人登记工作,结果因全国选区无法同时投票,大选后来被宪法法庭裁定无效。

  阿比昔如今却似乎有意与反政府示威者拉开距离。他本周三晚上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担心,持续数月的反政府示威,可能引发更为严重的暴力冲突。

  曼谷的反政府示威高峰期曾一度吸引20万人参与,但目前规模已减弱,不过,强硬派示威者表示会继续向英叻看守政府施压,并干扰可能举行的新一轮国会下议院选举,直至英叻下台为止。红衫军则誓言竭力保护英叻政府,两派人马势如水火。

  阿比昔说:“鉴于民间的焦躁情绪不断积压,再加上(示威导致)国家流失机会,现在是时候人们挺身而出为争取折中做法说话了。我认为有不少人希望看到双方找到共同点。我现在想说的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接受没有一方能完全如愿的事实,即使真有一方能完全如愿,也不会带来长久的稳定。”

  对于阿比昔这番善意表态,英叻政府抱持怀疑态度。政府副发言人苏尼莎回应说:“民主党言行未必一致。如果他真有诚意,为什么不参与周二商议新选举日期的会议。”

  苏尼莎指的是中央选举委员会召开的全国政党协调会议,近60个政党应邀出席,共同协商新一轮国会下议院的选举日期,不过阿比昔却以人身安全为由没有与会。

  反政府示威召集人素贴先前曾表示,要再过两年或更久,泰国才有可能再度举行大选。新政府迟迟无法成立,对国家施政极为不利,因为看守政府权力有限,无权颁布任何新政策、无权立法,也无权审批任何大项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