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联通与国防科大开拓军事和信息化合作

2014-06-07 20:08: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1日,中国联通与国防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和转化平台的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与推广、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1月21日,中国联通与国防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和转化平台的建设、重大科技项目的研发与推广、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等6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

  中国联通常小兵董事长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国军事科学与通信业跨领域合作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同时,此次的合作也是国防科技大学与中国联通携手,共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式发展和开展协同创新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军委关于科技强军战略和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实际行动。常小兵董事长说,国防科技大学目前已经具备了雄厚的科技实力,这种技术能力不仅军队需要,地方也需要。

  国防科技大学今天在技术上的储备,为今后与通信业更广泛的合作打开了空间,双方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新的优势互补的项目并长期合作。  国防科技大学杨学军校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联通是我国从事信息化技术的大型国有企业,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发展,在互联互通和市场渠道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这次和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在建设创新合作平台,以及学术交流、高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并积极推进云计算、卫星通信、信息化系统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此次战略合作不仅仅是实现军民融合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还将对国防科技大学的技术发展提供非常好的机会,希望今后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国防科技大学庄钊文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推进科技强军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需求,以国家重大计划为牵引,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动力,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走一条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军民融合式发展之路,实现新形势下的“科技强军”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