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春节大鱼大肉 年后上班遭遇“有钱没饭吃”

2014-06-07 21:23: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过年吃了大鱼大肉之后,回来上班就傻眼了,因为很多饮食店都还没开门。某单位白领小何,他平时的中餐都是点外卖,送外卖的店大年初七还没开张,小何只得饿着肚子上班。

上班遭遇“吃饭难”

转眼就到了大年初七,春节假期宣告结束,不少白领在蛇年一上班就遭遇了“吃饭难”的尴尬事。

“挤着公交车赶到单位上班不说,还饿着肚子硬挺了一天。” 2月17日,在红谷滩新区丰和大道一家单位上班的小何向记者大吐苦水。原来,小何的中餐平时都是点外卖,可直到大年初七,送外卖的那家小店还没开张。该店卷闸门张贴的启事道出了答案:要过元宵才正常营业。

这下小何和同事们都傻眼了,这几天吃啥啊?上班两天了,饿着肚子的大有人在,且多为按点上下班的上班族。记者在凤凰中大道看到,一排10多家卖包子、水饺的小吃店都还没有开门。除了小吃店外,一些上了规模的饮食店也没开门。想到过年的时候撑破肚皮,上班时却找不到填肚子的地方,小何苦笑道:“以前没发现米饭这么好吃,老板早点开门吧!”

小何还告诉记者,一些高档酒店虽然没有停业,但如果一个人去消费,显得有些奢侈,也很浪费。他干脆拉上同事到超市,买了两袋零食,一袋放在租住的房里,一袋放在办公室。在翠苑路一家汽车美容店上班的小伙子小李,租住在附近的小区里,虽然有灶具,但从来没有开过伙食。遭遇吃饭难后,他清洗了灶具,购置了少量柴米油盐,然后到超市买了三包速冻水饺。小李说,这东西吃多了虽然也会反胃,总比饿肚子强啊。

在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上班的川籍员工小卢平时很少下馆子,因为既费时又不符合经济实惠的原则。不过在这个非常时期,他约上几名同去饭店点菜,AA制,解决了吃饭问题,但感觉花销比平时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