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解放军能力让美极度不安 军力报告内容可能暴增

2014-06-07 11:16: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外,报告还要求美国防部提供以下情况:中国海军活动情况(包括中国海洋执法船与海军之间协调)、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军事关系、中国武器和相关技术进出口状况以及对美国及盟友的安全影响。

资料图:东海舰队导弹驱逐舰发射对空导弹。

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对日本的“公然偏袒”,在11月29日这一天,表露无遗——当晚,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其中一项修正案引起中国和日本政府及媒体的特别关注。

这项法案明确表示,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管辖权,并确定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它还敦促中日双方保持克制,根据国际法原则,通过外交手段和平解决相关争端。

美参议院在“国防授权法案”中提出类似涉及国际事务的修正案的做法并不多见,更由于它涉及中日钓鱼岛领土争端,因而备受注目。这是美官方首次通过白纸黑字方式确认在钓鱼岛问题上支持日本,日政府和媒体对此倍感兴奋。

实际上,美参议院的举动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首先,该修正案只是表达了参议院的一种“意向”,是一个立场宣示;其次,该修正案不过是重申了奥巴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并无新意。

当然,美参议院的举动,性质是恶劣的,因为它无视中国的正当主权权益,再次暴露了美在钓鱼岛问题上玩弄两面手法和渔利心态:一方面它不想卷入争端而与中国对抗,而希望借此吓阻中国动用武力,另一方面它可利用这个悬而未决的争端来同时牵制中日两国,从中渔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