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网友晒春节账单:年终奖5000 压岁钱花掉万元

2014-06-07 21:23: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人拜年时给亲戚的孩子发红包,就如圣诞老人派发给孩子们的圣诞礼物一样,是一种传统的习俗。如今却有不少打工族们不堪重负,有网友自嘲“打算过年回家吃顿好的,然后就穷了”。

“从前有个人打算过年回家吃顿好的,然后就穷了。”

北京网友顾先生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超万元春节红包细账后,立即引来了这样一句评论。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这一春节传统习俗,如今却越来越成为白领们回家过年的人情重负。而一位香港市民关于“香港过春节收到的‘利是’不过10元、20元,内地春节红包的厚度简直超乎想象”的感慨,更是在春节期间引来无数网友的反思与热评。

过年晒账单

年终奖5000 压岁钱花脱4700

“爷爷奶奶1000,父母2000,岳父岳母2000,于老师500,舅舅200,大姨家孙女200,二姨家孙子200,姑姑孙子200,表姐孩子500(中考考得好,多给点),几个同学的孩子共1400,老婆家亲戚孩子4个各200,王子皓500,江静宜500,忘了叫啥20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